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7
6月 2020
(星期六)

為何新冠病毒檢測如此重要?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0
相關學科
醫療科學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日期及時間
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14:00 - 15:00
地點
網上講座
費用
免費
講者
  • 馬紹鈞醫生 (養和醫院臨床病理科及分子病理科主任及香港大學名譽臨床副教授)

馬紹鈞醫生 (養和醫院臨床病理科及分子病理科主任及香港大學名譽臨床副教授)

馬紹鈞醫生於1987年獲得香港大學的醫學學士學位,並於2004年獲得醫學博士學位。他是香港和英國註冊血液學家。馬醫生目前是香港養和醫院的臨床和分子病理學主任,癌症遺傳學中心主任,以及香港大學病理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他的臨床和研究工作專注於前沿實驗室診斷的應用,以確保適當的患者管理並實現個性化醫療服務。馬醫生是兒童地中海貧血基金會的主席。他曾任香港病理學會血液學副主席兼首席考官,並曾擔任香港地中海貧血研究學會和香港輸血與血液病學協會的主席。馬醫生是美國血液學會和國際血液學會的活躍成員。他是美國臨床病理學會的國際會員,美國病理學家學院的附屬會員,以及大洋洲皇家病理學家學院理學院的創始會員。他於2014年當選為國際實驗室血液學學會理事。

查詢
2975 5683 (jessica.hung@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MSc in Biomedical Science B.Sc.(Hons.) in Biological Science Higher Certificate in Medical Laboratory Science Executive Workshop on Molecular Diagnosis in Clinical Laboratory
更多相關課程
備註

語言 - 粵語

為何新冠病毒檢測如此重要?

世界衛生組織於今年三月十一日宣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全球大流行」。到五月中,香港已錄得超過一千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疫症爆發,快速及可靠的測試結果對於疾病的篩查、診斷和控制至關重要。隨着不同的分子測試方法廣泛應用於病毒檢測,人們不斷從媒體接觸到各類如PCR、IgM及IgG抗體等「高科技」術語。 本講座重點帶出新冠病毒檢測的重要性,並說明分子測試如何幫助醫務人員遏止新冠肺炎的蔓延。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