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1
6月 2022
(星期六)

妙法養生問中醫 (Online)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2
相關學科
中醫藥保健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14:00 - 15:00
活動形式
網上參與
費用
免費
講者
  • 徐思濠先生 ( 中醫師)

徐思濠先生

廣州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系碩士。草研醫療保健中心主診中醫師及香港中醫師公會理監事。於福建中醫學院、廣州中醫藥大學及香港中醫師公會畢業,分別在多個義務及公私營機構任職講師及顧問,包括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導師、工聯會業餘進修中心導師、香港跆拳道東龍會醫事顧問、伸手助人協會醫事顧問、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兼職導師及僱員再培訓課程評估員。曾接受多間電視台訪問,包括無綫電視、新電視、亞洲電視及有線電視等。已出版著作有《101中醫月子調理湯水》、《營養進補坐月食譜》、《健康排毒中醫101湯水》、《排毒美容中醫湯水》、《兒童抗都市病101湯水》、《抗膽固醇家常湯水》、《抗高血壓100中醫湯水》、《更年期中醫湯水》等。

查詢
3762 4210 (elle.mak@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中醫學高等文憑 實用中醫學高等文憑(中醫營養學) 實用中醫學高等文憑(中醫美容學) 中醫養生保健文憑(物理療法) 推拿學證書
更多相關課程

夏日炎炎,疫情未止,關閉數月的社區活動設施和運動場地在近日才開始分階段重開。市民長時間減少活動,氣血運行減慢,容易導致情緒低落、腸胃消化不良,產生疲倦氣短、睡眠不寧、周身疼痛等不適。另一方面,梅雨季節伴隨着難耐的悶熱天氣而來,濕熱的邪氣入侵體內,使人生病。現代醫學證實,當溫度、濕度升高,濕疹發作、罹患腸胃炎等機率也會增加。我們要如何應對這種亞健康狀態呢 ? 夏天的養生重點在於養心、健脾 。中醫師將為你介紹夏季養生常識和小貼士,大家不容錯失!

 

語言 - 粵語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