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0
6月 2023
(星期六)

「智」之為知之:活用生成式人工智能 學好專業英語傳意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3
相關學科
英文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14:00 - 15:00
地點
🔷【現場出席】: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3樓301室/🔷【網上參與】: HKU SPACE YouTube Channel
費用
免費
講者
  • 容慶華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課程統籌主任)

容慶華博士

容慶華博士是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人文及法律學院「專業及商業英語」課程主任。容博士曾在進出口貿易行業工作了16年,並在2012年獲得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頭銜,在2020年獲頒授應用語言科學博士頭銜。他的學術研究著眼在「知識庫構建過程中的協作行為」和「醫護跨領域團隊交流」。 容博士在2012-2015年間獲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委任為專業導師,並且是 Beta Gamma Sigma (BGS) 學會,國際語用學學會 (IPrA) ,和國際語言與社會心理學協會 (IALSP) 的會員。

查詢
3762 0930 (english-info@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Certificate in Business English Usage Certificate in Advanced Business English Diploma in Professional Communication (Financial Services)

隨着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的迅速發展,大眾更關注未來勞動技能要求的變化。許多人認為人工智能工具能夠提高他們的工作績效,但也有不少人擔心自己的工作將會被人工智能工具所取代。然而,在這些討論中,很少有人探討專業傳意在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發展中的角色。

此講座將回顧傳意工具的發展,闡述專業英語傳意技能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浪潮中的價值。

 

語言 – 英語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