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10
6月 2023
(星期六)

香道傳承500年︰ 蜂谷宗苾與志野流的香道世界

活動系列
開放日 2023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日期及時間
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11:00 - 12:30
地點
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2樓206室
費用
免費
講者
  • 蜂谷宗苾先生 (日本香道志野流第二十一代家元繼承者)

蜂谷宗苾先生

蜂谷宗苾是日本香道志野流第二十一代家元繼承者。 2002年起在大德寺松源院師從泉田玉堂老師學習,並在2004年被授予軒號「一枝軒」及宗名「宗苾」。 現為日本文化部的文化大使和法國調香師協會的榮譽會員。

查詢
3762 0820 (jolang@hkuspace.hku.hk)
相關課程
日語證書 (入門) 日語證書(基礎) 日語證書(中級) 日語證書(高中級) 日語高等文憑
更多相關課程

香道是日本傳統古典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與茶道和花道並列。而在香道的領域中,志野流是其中一個具有深厚傳統的流派,其傳承已超過500年。蜂谷宗苾先生是志野流的二十一代家元繼承者,他對於香道的執著與熱情令他成為這一傳统藝術的傳人。

在這場講座中,蜂谷宗苾先生將帶我們穿越香道的歷史與流儀,深入探討志野流的特色與價值,以了解香道的美學觀念及其在日本文化中的重要性。

語言 – 日語輔以粵語翻譯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