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院點滴

結合來自世界各地的豐碩果實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第一個校址(1969-1973),位於堅道前已婚警察宿舍, 現已改建為兒童遊樂場

1992年1月倫敦大學校長於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廳為畢業禮致辭

1996年龍比亞大學生命科學(應用醫學)榮譽學士畢業典禮

1992年5月科廷大學會計學商學士畢業典禮

國際合作伙伴

於1950年代中,學院前身的校外課程部發展初期受 海外學府影響,引入本地未有提供之學科,法律便為 一例。當時學部便率先開辦倫敦大學法律學士學位試 課程。於1960年代中期,學部與倫敦大學達成協議 開辦全日制課程。1969年香港大學法律系成立。隨 著第一個海外合作的成功經驗,校外課程部繼續積極 爭取與不同海外學府合辦更多兼讀制學位,亦為社會 提供本地未有開辦的課程種類。

全日制課程

1990年代,見證了學院的國際課程合作推廣至兼讀制學士學位,現時學院與33間海外機構合作,開辦有 142個課程。事實上,自2004年起,學生已可報讀與 海外機構合辦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目前國際學院 共有逾2,000名學生,報讀學院與10個國際伙伴合辦的 26個學士學位課程。

現時學院與五間海外伙伴提供的23個非本地合辦課程, 已取得香港資歷架構認可,並上載於資歷名冊之上。

國際化的優勢

國際化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在港報讀,相關而設計嚴謹的海外知名大學課程。同時,亦為教職員提供專業發展,並有機會以本地學術角度研究可與 海外課程相輔相成的課程內容。

這種結合海外與本地教材的課程,有利學生學習。而且作為開放型社會, 香港開辦的課程,有能力與國際前列課程並駕齊驅。

Photo Courtesy of HKU Communications and Public Affairs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