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School Concert 2021Rejoice Together

學院音樂會《Rejoice Together》於12月10 日假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演講廳順利舉行。當晚有近二百四十名嘉賓參加,包括學院董事局主席陳坤耀教授、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學院董事局董事楊光先生、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永祥教授、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教授、常務副院長祁樂彬博士、資訊主管陳真良博士及各師生校友出席,十分熱鬧。

音樂會由本校口琴老師黃志榮先生與柏赫口琴四重奏揭開序幕,為觀眾帶來三首節奏生動的樂曲,包括一首充滿節日氣息的聖誕混合曲,令場內充滿歡樂氣氛。

接著由本校聲樂老師陳俊堯先生為我們獻唱兩首流行歌曲《深愛著你》及《青春頌》。

然後,本校吉他老師吳偉浩先生和著名吉他手包以正先生帶來三首輕快、充滿活力的樂曲,他們精湛的吉他技巧令觀眾嘆為觀止。緊接著出場的是弦樂四重奏,由我們另一位才華橫溢的老師昂錦猶博士和他的團隊顏嘉俊先生、郭承豐博士和陳韻女士組成,他們演奏了兩首不同風格的樂曲,觀眾聽得十分入迷。之後,本校高級課程主任陳德奇先生與弦樂四重奏同台演出,演奏莫扎特第23協奏曲的第一樂章。

聽完節奏緊湊的莫扎特名曲後,學院董事局楊光先生聯同陳璧沁女士以尺八及二胡演繹了兩首抒情的日本經典樂曲。壓軸出場的是由三位才華橫溢的演奏家組成的CMus,他們演奏了兩首輕快又激昂的中樂曲。最後,楊光先生和陳俊堯先生加入CMus的表演,並以一首經典流行歌曲《獅子山下》作壓軸演出,將氣氛推至高峰,為音樂會畫上完美的句號。

音樂會得以順利舉行,有賴各位表演嘉賓、老師、校友的精彩演出,亦非常感謝冠名贊助人區永熙先生SBS JP和一眾贊助人慷慨支持,所有籌得的捐款將會撥入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助學金,以資助學院有需要的全職學生。

請按此處瀏覽場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