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疫風中同心同行 與香港一起加油Event Recap

疫風中同心同行  與香港一起加油

新型冠狀病毒襲港,學院以安全為大前提,自一月底起推行緊急應變措施,包括取消面授課堂、啟動網上教學支援、附屬學院不停學系列及推出一連串社區關懷活動,在此疫風中與同學及香港社會齊上齊落,一起加油。

全力推行網上教學  積極實踐電子學習

停課期間,學院全力推行電子學習,透過虛擬教室、Webinar、網上學習平台SOUL、視訊工具Zoom和影片分享平台Vimeo等,以互動模式授課,包括上載課程資料、網上測驗、交功課及討論,讓學生不管身處何地,均可連接互聯網參與課堂,進行互動及實時交流。截至3月底,學院已為教職員進行了超過10場電子學習訓練,共逾800人參與;並已推行接近9,300網上課堂,平均每日超過150堂,共涵蓋數十個學科的課程,協助受停課影響的學生繼續學習並達至學術目標。

為照顧中學生的需要,附屬學院特別推出一系列實時網上講座「不停學Live專題講座」,讓中學生在停課期間不停學。在2至4月期間,共舉辦了近20 場專題講座,吸引了近6,500名學生、家長及教師報名,透過YouTube直播頻道收看節目,吸收不同學科知識,持續學習充實自己。

情緒排毒  為心靈灌注正能量

疫症不斷蔓延,大部份人的日常生活及工作均受到影響,難免感到恐慌焦躁。學院為此推出一連串社區關懷活動,為市民送上健康資訊和防疫小貼士。學院中醫組、港大醫學院及護理學院等,為大家介紹不同防疫知識,如呼吸法、防疫湯水、自製搓手液和口罩等等。

同時,學院並舉行一系列「心靈防疫」網上專題講座,分別於3月28日由精神科醫生陳嘉璐主講的「走出疫境 ─ 如何為心靈增值」、 4月11日由臨床心理學家盧陳清泉主講「正向心理學如何令你在疫境下維持好心情」及4月18日由啓導教練劉丹心主講的「上班一族『疫』鍊智慧」,協助大家駕馭壓力、釋放焦慮,為心靈灌注正能量。

互勵互勉  校友會送暖打氣站

人生多變,這場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令香港人的生活起了變化。面對變化,心隨境轉,難免糾結!其實,生活並非永恆的方程式,改變說不定能讓你發現真我潛力。學院校友會委員會成員心繫香港、校友及在讀同學,特意撰寫祝福語句,為大家送暖打氣。請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