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2015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HKU SPACE) 新里程與聖公會在澳門開辦專業課程

日期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近年澳門政府致力發展教育及專業培訓,加上經濟發展一日千里,令本地學生及上班一族獲得更多持續進修的機會,踏上青雲路。為秉承重視終身學習及積極與各界合作的理念,HKU SPACE 與聖公會澳門教育專業協會合作,開辦兩年制的「會計學高等文憑課程」及「商業高等文憑(計量管理分析)課程」,培育業界精英。

歷史悠久 銜接課程選擇多

由HKU SPACE 金融商業學院與聖公會澳門教育專業協會合辦的兩個高等教育文憑課程,均用香港的課程內容和考核標準,並由資深的教師授課。當中「會計學高等文憑課程」在香港已有25年的歷史,至今畢業人數超過9,000。歷年來,有為數眾多的畢業生在修畢課程後,會因課程的廣泛認授性的關係,選擇直接升讀學士甚至碩士課程:畢業的學員除了可獲英國赫爾大學(Hull)會計學(榮譽)理學士課程最多9科、澳洲科廷大學(Curtin)商學士(會計)課程最多12科豁免。此外,畢業生更能豁免各專業會計師公會,包括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國際會計師公會(AIA)、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CIMA)及香港財務會計協會(HKIAAT)考試的若干試卷,向專業會計師的路進發。

至於「商業高等文憑(計量管理分析)課程」,專為有志投身金融及商界並希望成為管理層的人士而設,協助他們打穩事業根基。課程涵蓋範圍全面而深入,不單包括較宏觀著重理論的學科如經濟學、銀行學原理、管理科學,還會教授實用性的技巧,例如如何利用計量方式,配合電腦軟件,去進行商業和金融數據分析。成功修畢課程的學生,亦如「會計學高等文憑課程」的畢業生一樣,獲得銜接多間著名海外大學的學位課程的資格。

以上兩個為期兩年的課程,已獲澳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審批通過,並納入澳門持續進修發展計劃。

課程獲港澳各界支持

為慶祝這港澳教育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HKU SPACE與聖公會澳門教育專業協會在2015年1月7日,假澳門觀光塔舉行「合作簽約儀式暨課程介紹會」。出席介紹會的嘉賓,除了HKU SPACE常務副院長陳永華教授、聖公會澳門教育專業協會管理委員會主席管浩鳴牧師及兩院校的一眾代表外,更邀請到ACCA香港分會教育及發展經理王珩女士、CIMA 市場及拓展經理馮美玉女士及AIA香港分會亞太區區域總監 彭子堅先生及行政總監袁耀坤先生出席。

介紹會亦吸引眾多傳媒代表到場,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