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一陽復始 校友會迎春活動系列活動重溫

日期
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校友會於3月8日舉辦了M+「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導賞團

校友會於3月8日舉辦了M+「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導賞團

近百位校友在3月10日參加了香港故宮導賞團

近百位校友在3月10日參加了香港故宮導賞團

導賞員介紹珍貴文物展品

導賞員介紹珍貴文物展品

校友會慈山寺參學團在3月22日圓滿舉行

校友會慈山寺參學團在3月22日圓滿舉行

校友認識佛寺緣起,欣賞館內藏品

校友認識佛寺緣起,欣賞館內藏品

春回大地,學院校友會舉辦了一系列文化活動,與校友導賞藝術與文物,並一起走進般若之門,洗滌塵垢。

藝術導賞:尋找草間彌生的創作之路

校友會於3月8日舉辦了M+「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導賞團。「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共展出超過200件作品,是草間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舉行最大的回顧展,全面呈現了她藝術生涯中的各個發展階段。透過導賞員的講解,校友走進了草間的創作軌迹,在藝術領域中與她進行互動。

草間彌生被譽為日本最具影響力的在世藝術家之一。2017年被美國藝術網站My Modern Met選為「21世紀十大前衛藝術家」。草間認為,藉由藝術可聯繫人心,更可治癒心靈。在逾70年的創作生涯中,她發展出獨樹一幟的核心美學和人生哲學,在作品中展示浩瀚無垠之境,捕捉了她對宇宙空間的迷戀,讓觀眾沉浸在夢幻世界之中。

與文物對話:探索故宮文化瑰寶

2022年7月開幕的香港故宮博物館用以展示北京故宮博物院文物,目前共有逾九百件珍貴文物展品,當中不少都是首次在香港公開亮相,當中部分藏品更是從未對外公開展出。

近百位校友在3月10日參加了香港故宮導賞團,體會紫禁萬象、紫禁一天,追溯紫禁城的歷史與宮廷生活;仰視龍顏鳳姿,傾聽清代帝后的故事;感受凝土為器,觀賞中國歷代陶瓷珍品;穿越古今無界,以嶄新角度領略故宮文化。

禪意靜心:與慈山寺締結法緣

坐落於大埔洞梓的慈山寺是一座佛教藝術博物館,群山依傍,環境清幽;建築設計理念糅合佛寺傳統與現代功能,古雅樸實,處處散發寧靜與禪意。立於戶外的70米高素白觀音聖像頭部微微低垂,俯瞰眾生,法相慈悲、莊嚴自在。

校友會慈山寺參學團在3月22日圓滿舉行。透過導賞員的介紹,校友認識佛寺緣起,欣賞館內藏品;走進般若之門,聆聽佛教故事。眾人浸潤於佛教藝術之美,在禮佛之中洗滌塵垢與煩惱,精神空間得以開拓,感受自在與圓滿,心靈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