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總有升學路,共同擁抱大學夢專題報導

日期
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DSE放榜將至,應屆考生近日難免忑忐不安,憂慮自己的成績未能升讀心儀大學。但縱使如此,人生漫長,得失只是一瞬間,即使未能直升大學,有夢想的你,不妨另闢新路,尋找適合自己的升學階梯。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副學士課程高級文憑課程,為莘莘學子提供銜接上大學的機會,引導你踏上康莊大道!

在童年時期,我們都曾寫下我的志願。從小擁有著航空夢的Oscar、Vanessa及Nick均於DSE語文科失手,不過他們沒有氣餒,選擇報讀學院航空及飛行高級文憑,一步一步實現夢想,最終分別升讀科大及理大的航空相關學位課程,有望於未來「衝上雲霄」。

均於DSE語文科失手,不過他們沒有氣餒,選擇報讀學院

升學路途並非人人平坦,有志成為教師的Basma在DSE失落大學入場券後,曾經歷迷茫,但終決定追隨自己的夢想,花了5年的時間半工讀,2020年起在學院修讀英國語言及文學副學士,將升讀城大英語語言文學士。她感謝學院老師的耐心教導,亦啟發其想成為良師,冀未來可以執起教鞭。

可以升讀大學之餘,都要讀得開心!CarmanJane在學院體驗豐富的校園生活:參加不同的學會、野外露營、校外比賽等,從而累積實用的經驗、建立廣闊的人脈,以及認清方向,最後分別成功獲浸大及港大取錄。她們寄語考生要相信自己,一次失手並非絕路,升學的路並不是只有一條,只要有心最終都可以升上大學。想了解更多同學分享,密切留意港大CC可以系

學院過去22年來,作爲中學畢業生可信賴的升學後盾。去年,繼續升讀全日制學位的畢業生及學生當中,約有2/3成功銜接八大,而副學士畢業生及學生更超過1/3獲三大取錄*。歡迎同學於7月20放榜當日至22日,親臨學院即場或作網上報名,我們可創明天! 

*升學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 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