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03
Jun 2017
(Sat)

不談政治,只談……

Event of
Open SPACE 2017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Date & time
03Jun 2017 (Sat)11:00 - 12:30 Free
Venue
Room 204, 2/F, Admiralty Centre, 18 Harcourt Road, Hong Kong (access via the shopping arcade escalators through Exit A, Admiralty MTR Station)
Speaker
  • 曾鈺成先生
曾鈺成先生

曾鈺成先生

曾鈺成,GBS,JP,前香港立法會主席、民主建港聯盟主席。 於1985年出任香港培僑中學校長,現為該校、培僑書院校監及培僑小學校董。曾先生自1997年連續多屆獲選為立法會議員,於2008至2016年期間任職立法會主席。現為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 從事教育、政界工作多年,曾先生著述甚豐,不時在個人網頁及報章專欄發表文章,並出版多部專著,包括:《英語詞源趣談》、《直言集Straight Talk》、《蓬間集》、《我愛學英文》、《矛盾集》及《英語人生 曾鈺成》等。

Enquiry
2975 5853
Remarks

Language - Cantonese


何謂人生?有人只要「生存」,但求溫飽;有人追求「生活」,提升質素;有人活出「生命」,彰顯人性光輝。落在哪個層次,端看視人生為餬口饘粥,抑或懷著鴻鵠之志,活出人生要義。

人往高處走是理所當然的,然而世事鮮能盡如人意。社會競爭激烈,安時處順是否更為恰當?工作、家庭掣搖其肘,教十斤力的人挑千斤擔,是否強人所難?生命的高山景行,是否只能「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去年結束議會生涯。從老師、校長和議員到立法會主席,數十年的人生經驗,他有何體會?又有何領悟?是次講座曾先生將同大家分享他的「生存˙生活˙生命」。

部分參加者或有機會被安排透過現場直播參與講座。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