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02
Jun 2018
(Sat)

文化承傳:傳統工藝 x 現代設計

Event of
Open SPACE 2018
Subject
Design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Date & time
02Jun 2018 (Sat)14:00 - 15:00 Free
Venue
Room 608, 6/F, United Centre, 95 Queensway, Hong Kong (Exit D, Admiralty MTR Station)
Speaker
  • 鞋藝工舘創辦人尹仲昇先生

鞋藝工舘創辦人尹仲昇先生

尹仲昇先生為鞋藝工舘(Shoe Artistry)創辦人,致力推廣手工藝文化與設計,亦曾任教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Enquiry
3762 0086
Remarks

Language - Cantonese


隨着時代的變遷,經濟發展蓬勃,很多傳統手工藝行業漸趨式微,不少手藝如手造皮鞋已更面臨失傳危機。這個問題使社會開始對生活文化進行反思,亦激發了一些有心人士在傳承傳統文化的同時,希望注入一些新元素。傳統手造皮鞋與現代設計的融合,在現今社會上的定位究竟是甚麼?是工藝還是必需品?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現時的趨勢,為工藝重新找回其存在的意義。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