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23
Nov 2019
(Sat)

解構網絡攻擊

Event of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Open Day 2019
Subject
Advanced Technology and Computing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23Nov 2019 (Sat)15:00 - 16:00
Venue
香港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3樓306室 (金鐘港鐵站A出口)
Fee
免費
Speaker
  • 李富基先生

李富基先生

李富基先生是知名的惡意軟件及網絡威脅分析專家。他常受邀在全球頂級安全研討會上發表演講,其中包括美國的BlackHat,高科技犯罪調查協會(HTCIA)的研討會。李先生發表的一項研究成果在2011年被SANS評為金論文(Gold Paper)。 他現正擔任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課程惡意軟件分析和逆向工程的講師。他還是HKU SPACE網絡安全研究生文憑課程的設計師和主要講師。

Enquiry
2587 3256 (helen.ng@hkuspace.hku.hk)

2018年10月,一家大型航空公司及其子公司宣布其940萬客戶的個人數據洩漏。此數據洩漏是香港報導的最大事件之一。該航空公司在2018年3月發現了可疑活動,但花了將近8個月的時間來確定網絡攻擊的根本原因並確認上述數據洩漏。

今天,網絡攻擊更為複雜。這是一個“何時”的問題,而不是“如果”任何組織的網絡或系統妥協都會發生。我們將分享從數據洩漏事件中汲取的經驗教訓,並討論如何分配有限的資源來保護組織中的網絡攻擊。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