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23
Nov 2019
(Sat)

「人悅心晴 」– 認識子女的精神健康

Event of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Open Day 2019
Subject
Nursing Studies and Healthcare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23Nov 2019 (Sat)13:30 - 14:30
Venue
香港金鐘夏愨道18號海富中心3樓306室 (金鐘港鐵站A出口)
Fee
Free
Speaker
  • 聶偉醫生,精神科專科醫生

聶偉醫生,精神科專科醫生

聶偉醫生,精神科專科。畢業於香港大學後,便投身精神健康工作至今,曾服務醫院管理局公立醫院十多年,後赴美國深造認知行為治療並修畢Beck Institute的臨床督導。現任私人執業專科醫生,診治的病人來自各行各業。醫治病症,聶醫生素來提倡全人的治療方案,除運用最有效的藥物對症下藥外,也必需照顧好病人各自的心理和社交健康。病人都最記得聶醫生每每對他們的提醒,要注意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而且要懂得做自己的治療師,學會「自療」技巧隨時運用。聶醫生分別獲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和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頒授院士銜,亦擔任香港大學精神科醫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參與醫科學生的教育和考核。專業以外,聶醫生極度享受婚姻家庭生活,與太太育有一子一女,忙忙碌碌地弄兒為樂。

Enquiry
2975 5688
Remarks

語言 - 粵語


人悅心晴是建立全人精神健康的重要部份。其實許多患有情緒問題或心理障礙的人,他們的症狀早於兒童或青少年時期已經慢慢形成。另外,常常聽到家長說小孩難於管教,又或出現了種種情緒或行為問題。同樣,青少年也在面對著各樣的情緒和行為困擾,令家人、老師擔心。這些兒童和青少年的情緒行為問題,非常值得關注。透過加深認識精神健康課題,例如病徵、診斷、治療和預防方法,結合以家庭為本的方案,可以令社會大眾正視兒童和青少年的精神健康,以致某些心理因素造成的困擾,早防早治,建立真正的下一代全人健康。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