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18
Dec 2021
(Sat)

How Gerontech Help Dementia Elderly

Event of
CLST Open House 健康在線
Subject
College of Life Sciences and Technology|Nursing Studies and Healthcare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18Dec 2021 (Sat)11:00 - 12:00 YouTube Live Free
Speaker
  • Mr Martin Lai

Mr Martin Lai

黎先生為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及租賃服務中心一級職業治療師(臨床督導)。黎先生同時亦是認知障礙症照顧策劃師,也是美國國家催眠師公會之認可催眠治療師, 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學會院士及美國健康資訊管理協會會員。除了臨床及管理工作外,黎先生現於理工大學深造醫療科學(職業治療)博士課程。

Enquiry
29755688 (iris.chiu@hkuspace.hku.hk)

隨著人口老化情況將會越來越普遍,現時香港85歲以上的長者,每三人就有一人患有認知障礙症。認知障礙症患者的大腦功能會逐漸衰退,晚期甚至喪失自理能力,需要長期照顧。

 

面對嚴峻的人口老化問題及龐大的認知障礙症患者數目,因應患者及照顧者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面對的狀況,將安老服務與創新科技結合的樂齡科技則能為長者、照顧者、院舍以至整個社會帶來好處。香港社會對樂齡科技的需求龐大,但使用者往往面對眾多產品,不懂得選擇合適的種類,或未能輕鬆地將產品應用於生活或工作中。本講座將簡單介紹樂齡科技的概念及其相關應用於認知障礙症患者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