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23
Mar 2022
(Wed)

吃出免疫力:營養師x中醫師防疫對策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23Mar 2022 (Wed)13:00 - 14:00
Venue
網上講座
Fee
免費
Speaker
  • 鍾素珊博士 ;
  • 徐思濠醫師
鍾素珊博士

鍾素珊博士

註冊營養師(加拿大) 、註冊中醫師(香港) 、BSc Dietetics (UBC, Canada) 、MHS (Deakin U, Australia) 、Dip TCM (HKU SPACE) 、PhD TCM (Guangzhou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鍾博士曾任醫管局營養師及主管香港體育學院運動營養部多年,專責香港精英運動員的飲食編排、營養補充及指導工作和發表多項相關的文獻,現職私人執業營養師、講師及於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學校擔任兼職營養師。鍾博士於教育大學、浸會大學、中文大學、HKU SPACE講授營養和中醫營養學等課程多年。除此之外,鍾博士亦致力於社會服務,於香港防癌會擔任癌症教育、預防 / 早期探測及研究委員會委員、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運動醫療及科研支援團隊成員及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長者地區中心護老者通訊撰寫專欄。鍾博士著重知識的實踐並致力於協助他人變得更健康

徐思濠醫師

徐思濠醫師

香港註冊中醫師、福建中醫學院中醫系畢業、廣州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系碩士、廣州中醫藥大學養生糸博士研究生 徐醫師從醫多年,除了對内科雜病治療和運用推拿手法頗有心得外,近年特別致力於中醫食療藥及本港中草藥的研究。徐醫師在本院參與了中醫營養學、美容學和推拿學等課程的教學工作多年,善於深入淺出,理論結合實踐教學,傾囊分享其臨床和教學經驗,深受學員好評。這次講座中,他將由中醫角度講解如何運用中醫理論指中藥藥膳食療,提升人體免疫力,對抗病毒,預防發病,加快康復,他還會講解一些坊間對中成藥的誤解。

Enquiry
37624210 (elle.mak@hkuspace.hku.hk)

新冠疫情持續,無論是康復期的輕中症患者,還是居家抗疫隔離中的大衆,如何通過飲食配合康復調理,提升免疫力,預防發病,是大家關心的話題。本院邀得註冊營養師與中醫師對談 ,從各自的專業角度,與大眾分享如何吃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