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23
Jul 2022
(Sat)

如何舒緩肩膊疼痛?

Event of
CLST Open House (23 July)
Subject
Acupuncture and Tui-Na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23Jul 2022 (Sat)10:00 - 11:00 Free
Type of Event
Online Attendance
Speaker
  • 柯戰兵醫師 (HKU SPACE 客席講師)

柯戰兵醫師

Enquiry
37624210 (elle.mak@hkuspace.hku.hk)

肩關節是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出現勞損的部位。例如在辦公室工作的人,因為室內冷氣溫度偏低,導致身體氣血循行不暢;長時間的文書工作,動不動一坐就大半日,如果姿勢不良,低頭聳肩,平日又欠缺運動的話,久而久之就會血氣凝滯,出現肩頸痠痛、手腳冰凍等症狀。對付這些痛症的方法很多,中醫的外治法簡便易用,效果明顯。例如中醫按摩推拿,只需運用自己的手掌或手指,按摩身體上的部位或穴位,或適當而有效地活動關節,就可以促進氣血運行,滑利關節,減輕各種痛症,更可以疏通經絡,調整臟腑功能。
本講座邀請了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至今已累積40年臨床經驗的柯戰兵醫師主講。將會簡介肩關節的解剖結構、生理特點和活動模式,並介紹一些舒緩肩膀疼痛的中醫外治法,例如拉筋、自我按摩等等。
HKU SPACE 開辦有不同的推拿、針灸、養生、美容等中醫課程,範圍廣泛,例如中醫養生保健文憑(物理療法)、推拿學證書/文憑/高等文憑、針灸學證書/文憑/高等文憑等,適合對中醫推拿、針刺、艾灸、拔罐、刮痧等外治法有興趣的人士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