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17
Dec 2022
(Sat)

Online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Talk - 中醫如何治療應對長新冠久咳的困擾

Event of
CLST Open House 健康在線
Subject
Chinese Medicine Clinics and Pharmacy|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17Dec 2022 (Sat)14:00 - 15:00 Free
Venue
Live broadcast
Speaker
  • 葉丹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臨床中心及中藥房中醫師/臨床中醫資深講師)
葉丹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臨床中心及中藥房中醫師/臨床中醫資深講師)

葉丹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臨床中心及中藥房中醫師/臨床中醫資深講師)

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學士 中國中醫科學院臨床醫學碩士 中國中醫科學院臨床醫學博士 開診時間: 逢星期一、二、四、五,上午10時至下午2時,下午3時至下午7時,逢星期三上午10時至下午2時

Enquiry
2867 8478 (ada.cheng@hkuspace.hku.hk)

「專病專治」系列 – 中醫如何治療應對長新冠久咳的困擾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痊癒後,不少人會有長新冠後遺症,根據相關醫學研究指出,在新冠病毒感染後可能出現的症狀中,以肺部症狀占最大比例。常見的肺部症狀中以咳嗽為主,兒童長新冠症候群排名,更以咳嗽排名第一。臨床發生比例較高的症狀是反复劇烈咳嗽合併各異的過敏症候,如痰多、痰粘難喀出、咽喉疼痛、喉嚨癢、咽中異物感、鼻水倒流,以及胸悶呼吸急促等等。久咳會傷肺也傷腎,夜咳更會影響到我們的睡眠質量,嚴重影響到我們日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甚至健康,中醫針對長新冠後遺的久咳等症狀有著難以替代的獨特療效,特點是見效快,療程短,能治本,而且無毒副作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臨床中心葉丹博士站在獨特的中醫視角為您剖析和講解中醫如何通過辨證論治的方法來治療長新冠久咳及呼吸道常見病症,希望使飽受長新冠久咳的患者能夠受益,盡快解除病痛之苦。

Language: Mand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