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News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藥學學部舉辦課程諮詢日

Date
02 Jul 2014 (Wed)
Press ReleaseAnnouncement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多項中醫藥學課程,涵蓋中醫藥、針灸推拿、養生保健、美容、營養等不同範疇,並定期舉辦講座,介紹中醫藥最新發展及相關保健知識。
 
於九龍西分校舉辦課程諮詢日,設有專題講座,並有專人解答有關中醫藥課程等諮詢。
 
三場重點專題講座包括:
 
《針炙推拿的保健治療作用》:現今都市人疏於運動,加上偏重肉食的飲食習慣,患上許多慢性疾病的情況亦漸趨普遍。除西藥治療外,中醫自然療法如針炙、推拿等亦開始受大眾關注。本學院中醫副教授趙立岩女士將詳細解釋針炙推拿作保健用途之特色。
 
《分分鐘養生》:保健養生,對繁忙的都市人來說,彷彿只有臨到退休之齡才可真正實現的生活。本學院助理教授董爽博士將詳細講解中醫學如何預防疾病,強調在生活中每時每刻調理養生,從小到老,讓健康成為人生規劃中重要一環。
 
《中藥與健康》:為提高市民對中醫藥養生保健的認識,並回應社會大眾對健康生活的關注,本學院副教授劉玉萍博士將講解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的養生保健基礎知識、保健中藥、方劑、湯水等多種養生保健方法。
 
中醫藥學學部課程諮詢日
日期: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一時至下午五時
地點:九龍西分校一樓101或102室(港鐵美孚站B出口)
費用:全免
 
傳媒查詢:
朱麗儀小姐
emily.chu@hkuspace.hku.hk
 
雲嘉裕小姐
vicki.wan@hkuspace.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