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Life at HKU SPACE Our Stories

為家人煮出健康生活改變.可大可小

美食源自完美的化學作用

所謂的人生目標,不一定要很偉大,只想為摯愛煮一餐健康美味住家飯,奉上一碗熱湯,又有何不可?

關於食,岑麗冰Rita有她的堅持,「我好喜歡查根究底去找資料,所有食材都會很小心選擇。」食材一定要天然,由本地山水種植蔬菜,到雪藏食物的來源產地,每樣都要問清楚看清楚。進修廚藝更難得地令她認識到食物科學,很多人在家醃醋蒜,蒜頭都會由白變綠,有人以為蒜頭已變壞,其實是當中化學物質互相接觸後產生變化。

a      b

由年資20年的精神科護士,搖身一變成為健康美食Blogger,Rita現時全職專注食譜創作。「已醞釀了一段時間想轉型。」直至見到HKU SPACE的營養系,竟設置食物及營養學實驗室,教導學生從根本了解每種食物的化學作用,終於吸引到她下定決心,踏出改變她人生的一步。

她由零開始學寫Blog、學經營Facebook專頁、學拍片、學影相,後來有出版社為她出書,又有讀者私訊說學了Rita的食譜後,廚藝得到丈夫讚好。原來一個轉變,除了讓她告別刻板生活,也可以令更多人獲益。

每天多學一點,改變可大可小。 https://hkuspace.hku.hk/change/cht/li...

了解更多食品及營養學課程 https://hkuspace.hku.hk/cht/interest/...

了解更多生命及醫療科學課程 https://hkuspace.hku.hk/cht/interest/...

a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