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3
3月 2022
(星期三)
21
4月 2022
(星期四)

We Support 「抗疫系列」網上講座

感謝各位熱烈參與!

以上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敬請密切留意學院稍後活動。

活動重温

近日疫情爆發的規模前所未有,身經百戰的香港人也難免感到焦慮不安。與其每天活於未知的恐懼之中,以致情緒緊張、壓力爆煲,甚至「屈到病」,不如在身心方面做足準備,認識疫症,了解病徵,強壯身體,與家人及朋友互助互勉,以正面信念鼓勵自己、感染他人,則即使不幸染疾,也能以最好狀態「打倒病毒」。

學院將由3月23日起舉辦「抗疫系列」講座,邀得曾祈殷醫生、常霖法師、中醫師及營養師,分別從醫學、心靈、中醫及營養學等角度,與你一起以智慧煉成藥引,同心面對疫境,抗擊疫情。 

講座重溫連結:

抗疫自救 —確診、疫苗及居家抗疫知多啲
https://youtu.be/B67Gr2eD3cw

學習水的智慧
https://youtu.be/nw021Jw5tiA

抗疫攻略:我這樣吃對不對?
https://youtu.be/ijRAJPIPf4I

中醫有方—新冠病毒的防治、康復調養及食療湯水
https://youtu.be/iE0l8-Bj83k

抗疫自救 —確診、疫苗及居家抗疫知多啲

學習水的智慧

  • 2022年3月26日 (星期六)15:00 - 16:00 免費

    學習水的智慧

    活動形式
    網上參與
    講者
    • 常霖法師
    常霖法師

    常霖法師

    常霖法師俗名葉青霖,出家前為香港著名專業攝影師,香港理工學院(今理工大學)設計系畢業。接觸攝影經驗超過50年,現為「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創會及榮譽會員。其作品常見於各類傳媒及展覽,亦經常出版免費結緣的攝影及生活禪修專集,分享他的攝影和修行心得。 他在2009年放下俗世的名與利,到台灣於果如法師座下剃度出家,現時經常以輕鬆易懂,融合生活藝術的方式帶領禪修活動,希望幫助多些人活出自在的人生。

抗疫攻略:我這樣吃對不對?

中醫有方—新冠病毒的防治、康復調養及食療湯水

  • 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16:00 - 17:00 免費

    中醫有方—新冠病毒的防治、康復調養及食療湯水

    活動形式
    網上參與
    講者
    • 張群湘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臨床中心及中藥房主任暨副教授)
    張群湘博士

    張群湘博士

    畢業於廣州中醫藥大學,並獲湖北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學位,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任職20年,現任中醫副教授,中醫研究生導師,香港註冊中醫師,廣州中醫藥大學客座教授,並任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中醫藥膳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及癌症姑息治療研究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香港註冊中醫學會副會長,香港中醫雜誌副主編,國際藥膳食療學會執行會長。從事中醫臨床及教學工作三十六年,曾發表醫學論文及文章66篇,並撰寫了20本專著,擅長治療腫瘤、痛症、皮膚病、呼吸系統及消化系統等疾病,負責中醫全科學士的《中醫內科學》、中醫經典之《金匱要略》、《溫病學》及《中藥學》、《方劑學》、《中醫養生保健學》、《中醫急症學》、以及《中醫康復學》、養生氣功等的教學和中醫臨床帶教工作。為《氣功基礎》、《氣功進階》、《太極養生氣功》、《健身氣功基礎證書》、《癌症氣功康復法》,《心臟病與中風的中醫藥調養與氣功康復》等之主講。目前還負責中醫教學、臨床及課程統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