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升學之路由你開創活動重溫

日期
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Angela - 李安瑩

李安瑩

Christy - 馬以翎

馬以翎

Cindy - 張熙文

張熙文

Liz - 郭莉萍

郭莉萍

Tang Wing Sum - 鄧詠心 & Matthew - 梁景楠

鄧詠心 & 梁景楠

升學之路由你開創

中學文憑試放榜在即,意味着中六同學即將邁向人生新階段。成績好的可以入讀心儀學府;但成績未如理想者並不代表被考試淘汰,大可另覓途徑譜寫屬於自己的升學故事。由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學院)開辦的副學位課程,正好為這群莘莘學子提供另一個升學選擇,讓他們通過這條跑道實踐夢想。

夢想也可以成真

2020年畢業生

李安瑩 — 在2018年毅然放棄聯招時獲取錄的科學學士學位課程,選擇修讀學院副學士。「我的夢想是成為醫務化驗師,而學院的生物醫學科學副學士課程設計與理大醫療化驗科學相近,可以為我銜接理想大學學科鋪路。」去年,安瑩以平均績點(GPA)「爆4」佳績畢業,升讀理大醫療化驗科學學士課程。

鄧詠心 — 當年放棄公大學位課程而修讀學院工商管理副學士,原因希望是透過另一途徑進入心儀大學。「兩年副學士期間,成績持續得到評核,比起一次公開試論勝負,壓力較輕。」去年畢業的詠心終於如願以償,獲科大取錄入讀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

梁景楠 — 當年文憑試成績差強人意,選擇了入讀學院工程學副學士,並在去年以優秀成績畢業,獲四間大學共五個學位課程取錄,志願是日後成為電子工程師。「文憑試失敗不要緊,唸副學士可以幫助你重拾自信。平時多看英文電視節目,有助提升英語能力,學習將能事半功倍。」

2021年畢業生

馬以翎 — 在馬來西亞回流返港,為了提升工作競爭力,在2019年決定報讀學院工商管理(會計)副學士。「學院的學習氣氛很好,校外比賽眾多,希望新同學把握每一個參加機會,吸收經驗,讓自己蛻變成長。」今年她共獲四間大學取錄,包括科大、城大、浸大及理大。

張熙文 — 在 2019 年放棄理大專上學院的取錄而選擇入讀學院中文專業傳意高級文憑。「 學院的課程比較多元化,兼且文理並重。媒體科讓我有機會參與拍電影、訓練溝通技巧,使我變得自信及開朗。」熙文以優異成績即將告別副學士,升讀港大「 文學士及教育學士」( 語文教育)一中文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她寄語新同學「 要相信自己」。

郭莉萍 — 文憑試放榜後,獲眾多大專院校取錄為副學士生,最後選擇了學院文學副學士( 語言及人文學科)。「這裏的課程全面而多樣,不同類型的選修科讓我能探索自己的興趣和長處。老師們不單備課充足、講解清晰,更在我選擇學校和科目上提供了很多寶貴建議。」莉萍已獲港大、中大、浸大和教大通知取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