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堅持不懈,成就大學夢活動重溫

日期
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Turn a rocky start into a winning move

堅持不懈,成就大學夢

DSE放榜在即,應屆畢業生或擔心成績未如理想,與心儀院校或學系失之交臂。其實縱使如此,亦無須灰心失望,大可另覓途徑譜寫屬於自己的升學故事。香港大學附屬學院副學士課程,正好為莘莘學子提供第二次升讀大學的機會,助你撥霧尋徑,開創光輝燦爛的明天!

張熙文曾因高中「揀錯科」而未獲理想成績。熱愛中文的她選擇報讀學院中文專業傳意高級文憑期間初嘗拍微電影和編寫雜誌,探索興趣的不同路向,更覓到作育英才的夢想。新學年,熙文將在港大修讀「文學士及教育學士」(語文教育)— 中文教育,開展新一段追夢旅程。

同樣經歷文憑試挫敗的郭莉萍,也憧憬畢業後成爲老師。當年英文成績只有2級,無緣升讀大學學位,讓父母大感失望。不過經此一役,學院的學習氣氛讓她變得更自律,克服了英語障礙。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自主的學習態度和毫不動搖的決心成就「GPA爆4」成績,莉萍獲4間大學取錄,家人喜出望外。

GaryChristy與她們一樣,在學院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參加比賽,累積人脈,與同學一起奮鬥,最後分別升讀理工大學和科技大學。他們寄語考生,一紙成績非絕對,一次失敗亦不等於人生失敗,仍有很多道路可以繼續前行。

學院過去21年來,作爲中學畢業生可信賴的升學後盾。去年,助超過1/3副學士同學及畢業生升讀三大,近2/3學院同學及畢業生更可升讀八大*。歡迎同學於7月21放榜當日至23日,親臨學院即場或作網上報名,開創自己的明天。

*升學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