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02
Jun 2018
(Sat)

構建美好人生與社會—正向心理學概談

Event of
Open SPACE 2018
Subject
Psychology & Counselling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Date & time
02Jun 2018 (Sat)14:00 - 15:00 Free
Venue
Room 303, 3/F, Admiralty Centre, 18 Harcourt Road, Hong Kong (access via the shopping arcade escalators through Exit A, Admiralty MTR Station)
Speaker
  • HKU SPACE 客席副教授盧陳清泉女士

HKU SPACE 客席副教授盧陳清泉女士

盧陳清泉女士為資深臨床心理學家。歷任香港大學心理糸客席副教授及臨床督導、香港心理學會主席及香港專業輔導協會主席。積極為大眾推廣心理及精神健康教育,為市民及公務員提供心理健康講座及電台心理資訊節目。退休後擔任協青社主席及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有關機構舉行正向心理學講座。

Enquiry
2975 5865
Relevant Programmes
正向心理學-啟發潛能及心理素質之道 組織心理學
Remarks

Language - Cantonese


近來網上流傳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中國未來的看法:「未來中國,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真正的危機,不是金融危機,而是道德與信仰的危機。誰的福報越多,誰的能量越大。與智者為伍,與良善者同行,心懷蒼生,大愛無疆。」
 

以上習主席所說的一段話,正是「正向心理學」近數十年提出的方向──透過培育個人善德(Character strengths),從而建構一個美好人生與和諧社會。此講座與大眾一起探討正向心理學上推動美好人生與社會之理論,以及如何達致「正知、正念、正能量」的修身之道。

參加者或有機會透過講座接觸到本學院相關之課程。
學院保留取消及更改講座詳情之最終權利,而不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