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11
Jun 2022
(Sat)

痛症綜合管理的現狀與未來-中西醫對談 (網上直播)

Event of
Open SPACE 2022
Subject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Maintenance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11Jun 2022 (Sat)11:00 - 12:00
Type of Event
Online Attendance
Fee
Free
Speaker
  • 黃河山醫生 (伊利沙伯醫院麻醉科顧問醫生) ;
  • 周杰芳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名譽副教授) ;
  • 主持: 董爽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高級課程統籌主任)

黃河山醫生

黃河山醫生 伊利沙伯醫院副行政總監(綜合事務)香港疼痛學會會長。黃醫生多年來致力於推動痛症的科研與臨床,帶領香港疼痛學會為醫療界痛症專業進修及疼痛預防與治療的知識普及為香港社會做出良多貢獻。近期黃醫生致力於與本院合作推動痛症中西醫學互通交流,為本港及海外提供中西醫綜合痛症管理課程。

周杰芳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名譽副教授,國家教委選送赴法國研究疼痛的訪問學者,廣州中醫藥大學博士,原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教授,師承針灸大師司徒鈴教授、靳三針原創人靳瑞教授,長期從事中醫、針灸的科研、教學和臨床工作,精研電針療法,在針灸治療痛、癱疾病方面有深入研究和豐富的臨床經驗。多年來參與本院為中西醫提供的中醫及痛症治療培訓課程的講授工作。

主持: 董爽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高級課程統籌主任,致力於推廣中醫專科深造及中西醫協作教育多年,設計及統籌的課程中醫學深造文憑(疼痛學)、中醫學深造證書(腫瘤學)、中醫學深造證書(臨床婦科學)等為香港中醫專科教育提供了高質素的選擇。近年,她帶領的團隊與西醫專業團體開展合作,先後推出中醫專業實踐證書(西方醫學婦產科學)、疼痛學深造文憑(中西醫協作)及網絡課程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in Integrative Medicine (Pain Management) 等,為香港中西醫提供交流互補的學習平臺。

Enquiry
3762 4210 (elle.mak@hkuspace.hku.hk)

「十人九痛」!痛症成因複雜,生理、心理因素皆有影響,給診斷和治療帶來困難,以致有些人終生被某些痛症困擾。疼痛既是困擾病人的噩夢,也是中西醫學的難題。為了更好地身心同治,由西醫、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臨床心理學家等共同組成的痛症團隊管理模式已日益普及,中醫藥物及針灸推拿等治痛療效也獲得不少病人的肯定。


作為病人,疼痛發作時應該選擇哪種治療方法?作為中西醫療專業人士,對本身的專業和其他療法的優缺點是否有足夠認識和改善空間?


本院高級課程統籌主任董爽 博士邀請了本院名譽副教授周杰芳博士與香港疼痛學會會長黃河山醫生共聚一堂,漫談中西醫治療痛症的優勢和特色,以及中西醫學在痛症管理方面的發展前景。歡迎專業人士及大眾關注。

 

 

Medium of language: Cantonese

The School may make available related programme information material at the seminar.
The School reserves the right to alter or modify the schedule of the event if necessary or expedi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