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What's Happening Events

15
Mar 2023
(Wed)

Online Health Talk - 「專病專治」系列:「男性更年期」的中醫養生保健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

The above event has been completed successfully. Please look forward to the upcoming events.

Want to read more about the event recap?

Date & time
15Mar 2023 (Wed)13:00 - 14:00 Free
Venue
Facebook Live broadcast
Speaker
  • 陳圳堅 中醫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助理課程主任)

陳圳堅 中醫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助理課程主任)

Enquiry
2867 8478 (ada.cheng@hkuspace.hku.hk)

「專病專治」系列 – 「男性更年期」的中醫養生保健

更年期是指人類從成熟過渡到衰老的過程,社會上一般對女性更年期的認知比較多,而忽視了男性更年期的身心變化。男性在更年期階段睾丸功能退化,雄激素分泌減少,可出現性欲降低、性功能下降、生殖功能下降,體能下降、記憶力下降,認知功能減退、以及神經系統和精神心理症狀等一系列臨床表現,稱之為男性更年期綜合症,又稱為男性遲發性性腺功能減退症。男性更年期一般出現在40歲後出現,各國均有相關的醫學報導,臨床表現輕重不一,輕者無所覺察,重者則會影響生活及工作。

本講座將會介紹男性更年期綜合症的成因、徵狀、自我診斷方法以及在中醫角度如何養生保健。

Language: Canto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