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生活 學與教

走進法律界之旅 機會由你掌握專題報導

日期
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Jasmin Chan

Jasmin Chan

張慧雯

張慧雯

在同一行業打拼多年的人,總認為轉行並不是簡單的事,特別是要轉換到專業領域,很多人更是想也不敢想。其實只要有決心,改變職業跑道也許比想像中容易;事實可以證明,成功挑戰自我、突破固有框框的大有人在。

張慧雯:從劇集主角到法律專才

擁有T型技能者是職場上灸手可熱的人才。T型人才除了擁有各種通才外,也具備深刻的專業知識和獨到見解,工作時能夠將這些技能結合運用,達到最大效果,也能創造更多可能性。多才多藝的張慧雯正是T型人才的很好例子。

張慧雯參選2009年度多倫多華裔小姐贏得了冠軍、最上鏡小姐和魅力傳城大獎,並在2010年國際中華小姐競選上勇奪季軍。2012年,她首度演出無線電視劇集《On Call 36小時》便擔任女主角,憑藉「簡晶晶」一角為觀眾所熟悉,在演藝路上可說是贏在起跑線。

然而,好學的張慧雯未有因星途平坦而自滿。「我希望挑戰自己,不止是女主角,也是一名律師,我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決心,一定能夠達到目標!」

說到做到,她以優異成績在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法律文憑課程(Diploma in Legal Studies)畢業後,目前在學院的國際知名合作夥伴倫敦大學修讀法律學士學位試課程。對未來充滿信心的張慧雯說:「希望日後能夠在法律領域上一展所長,展開人生新的一頁。」

Jasmin從思考轉行到轉型成功

Jasmin Chan 在客戶服務和市場營銷行業工作八年後,便萌生轉行念頭,她夢想可以成為律師,便決定報讀法律課程。她選擇以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法律證書課程(Certificate in Legal Studies)為起點,然後是Graduate Diploma in English and Hong Kong Law,均取得優異的成績;及後更成功獲得香港大學的全日制法學專業證書取錄,逐步向自己的夢想邁進。

Jasmin表示,選擇 HKU SPACE是因為學院在兼讀制法律課程上擁有良好聲譽,曾經幫忙不少人士在職轉型。對於成功秘訣,她建議:「制定一個合適的時間表並堅持下去,不要走堂!你可以在課堂上學到很多東西,能讓你對考試更有信心。」

港大畢業後的Jasmin現在已成為見習律師,同時也是學院的學生導師,她會定期回到學院為法律學生提供指導,希望以過來人身份分享學習心得。

HKU SPACE 是倫敦大學認可的教學中心,60 多年來學院一直致力於為其法學學士學位提供預備課程。 學院也是唯一一家提供Graduate Diploma in English and Hong Kong Law的機構,此課程與英國曼徹斯特都會大學合作超過 30 年,是香港最受學生歡迎的兼讀制法律課程。本學院的使命,就是給予有夢想、肯堅持的人一個機會。

Graduate Diploma in English and Hong Kong Law (CPE)及倫敦大學法律學士學位試課程屬《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敎育(規管)條例》下的豁免課程。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