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Life at HKU SPACE Our Stories

Unlock your dream改變.可大可小

Unlock your dream

實踐夢想的第一步,就是找到自己的夢想

本地人學飛行、做機師,在13年前的確是遙不可及的事,但HKU SPACE卻打開了這扇讓學生能遨翔天際的窗。

kelvin kelvin2

Calvin Lau, 曾任數學及科技學科老師和教育局的課程主任,工作以外他熱愛飛行,有私人飛行員的執照,有感世界很大,香港的青年的出路卻很少。當時航空界都以外籍機師為主,他卻覺得本地人亦有潛質勝任,只是沒有機會讓他們接觸這個行業,所以在2006 年和HKU SPACE創辦第一個飛行課程。

kelvin3 kelvin4

Kelvin Lau, 初中有個喜歡飛行的同學借了他一些飛行理論,教他玩電腦模擬飛行。2008年讀中六上了HKU SPACE為中學生而設的飛行課程Australian Private Pilot Licence Theory Training (for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成為他夢想的開端。

當Kelvin 遇上Calvin,得到了打開夢想的鑰匙

kelvin5

Kelvin從理論課中已對飛行產生興趣,希望進一步到澳洲實戰學飛,需要取得父母資助,但當時家庭有財政壓力未能負擔費用。Calvin 建議Kelvin可大膽嘗試寫計畫書向學校申請贊助,最終Kelvin如願到澳洲一嘗遨翔天際的滋味,令他更確定對飛行的熱愛,「實踐夢想的第一步,就是找到自己的夢想。」

kelvin6

飛行課程完結,但兩人的師生情卻一直延續,「我們感情很好,亦師亦友」,由HKU SPACE 為起點,Kelvin一步步計畫到澳洲升學攻讀航空學士課程,再投考民航機師,Calvin都給予鼓勵和意見,最終Kelvin投考本地航空公司,成為二副機師。「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找到自己喜歡和想做的事」, 達成夢想的Kelvin,更希望把Calvin的鑰匙傳承下去,「將我的興趣,透過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這個平台,讓我可以繼續發展自己,以及教到對飛行有興趣的人。」

Calvin的飛行課程讓HKU SPACE航空學第一次起飛, 13年間開出不同學科航線,為不同年齡、對不同航空範疇有興趣的人士,提供夢想的鑰匙。

所有航空課程